•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胡** 浏览量 9983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机关政务中心食堂率先实行午间用餐全自助模式
信件内容 建议:必要性: 政务中心就餐人员多,就餐时间集中;政务中心下午上班时间早,午间时间短,用于就餐时间不宜长;由食堂员工打菜,排除等候时间过长。 可行性: 1.政务中心就餐人员素养普遍高,是餐饮节约、光盘行动坚定践行者、示范者,自助取菜吃多少取多少光盘不浪费,食堂员工打菜每个人量不好掌握,反而易浪费。 2.节约食堂4名打菜员工,节约食堂人力成本。 3.人均生活水平随国力提高而提高,不用担心大家自助时只挑荤不挑素增加成本,可能恰好相反,自助一段时间会发现更受欢迎的是素菜,菜品上节约食堂源材料成本。 4.目前三大食堂的米饭、汤都是自助的,未出现浪费米饭、浪费汤的现象。早期派员工打饭的初衷或许也是不信任就餐者自助取饭会会量需而取。有实践支持。 5.决策者信任政务中心就餐人员素养,通过食堂展示、检测长三角一体进程中宣城窗口服务人的先进,是对宣城发展和明天的信任。 6.刷卡机从打菜窗口搬到食堂门口,食堂中间两排桌子往两边挪挪将菜盘放在中间,硬件上就可以自助了。 总之,国家富了,生活好了,素养高了,时间宝贵了,决定政务中心食堂可以全面自助。
来信时间 2020-08-26 15:32:00
回复时间 2020-08-27 08:18:12
回复部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8-27 08:18:1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8-28 17:00:18
回复部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胡**网友:

您好,您关于机关政务中心食堂率先实行午间用餐全自助模式”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机关食堂服务保障工作的关注,对于您提出的建议,我们高度重视,也再次认真梳理和研究如何更好保障第三食堂干部职工用餐服务工作,基于以下实际情况,认为目前条件下,机关第三食堂实行全自助模式条件尚不成熟,原因如下:

1.目前机关第三食堂午餐设置两个排队窗口,排队打菜时间主要集中在12点左右,12点10分后基本没有长队等候现象,12点20分左右就餐大厅内堂食客人基本用餐完毕离开。总体上,人员排队和用餐集中在较短时间内。下步,我们将加强服务保障人员培训,提高打餐快速保障能力。

2.政务中心食堂工作日午餐人数平均在300人左右,在用餐高峰期时现有座位已较为紧张,如果再额外布置自助餐摆台,势必要撤减堂食座位设置专门排队等候区,以现有的场地难以支持300人的自助用餐。

3.目前机关食堂的午餐定价为15元(含财政补助),提供两大荤、三小荤和五素菜,就餐人员选择两荤两素的模式,另免费提供一份水果和汤品,晚餐6元(含财政补助)。机关食堂一直处于保本微盈,如实行五荤五素一汤一水果的全自助模式,食堂服务企业将承受更大的成本压力。

4.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干部职工不同的就餐需求,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探索机关食堂供给创新模式,前期调研了南京、滁州和芜湖等地市直机关食堂,借鉴了一些很多好的做法,如就餐系统升级支持手机扫码支付等。在结合现有硬件条件的基础上,后期将探索推出定量打菜+窗口自取相结合的模式。  

再次感谢您对食堂工作给予的关注、关心和宝贵意见建议,督促我们不断改进食堂管理和服务工作。如有其他意见建议,可拨打机关三食堂办公电话(2828051)或局后勤保障科(3025101,3021292)。




2020年8月28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天8小时54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1天8小时5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胡**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8-26 15:32:00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8-27 08:18:12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3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8-28 17:09:06
  • 办理用时:1天8小时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