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文明追思 青团送暖”——宣城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佘仕琦 发布时间:2020-03-27 17:24 信息来源:局综合管理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文明追思·青团送暖”主题党日活动。


做青团,忆传统

活动现场,党小组长孔春丽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清明节吃青团的习俗和由来。厨师讲解了青团的制作流程,并现场操作演示。随后,大家边看边学,从和面、揉面到切菜、包馅料,边学边练,手艺也越来越娴熟。“吃是吃过,但还真没有自己动手做过”,大家一边动手做,一边互相交流着特色民俗,气氛和谐融洽。很快,碧绿的青团制作完成了,进锅蒸煮。片刻,青团新鲜出炉,艾草加上竹笋咸肉馅儿,清香四溢。


守初心,送温暖

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带着热乎乎的青团,带队看望社区防疫值勤点的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了鳌峰新村困难党员群众李秀荣、卢海艳等,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情况,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党员激动地说:“清明吃青团,这青团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活动新,党味浓

此次青团送暖活动,不仅让年轻党员直观体验了青团的制作工艺,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特色和魅力,也让困难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防疫特殊时期,这种文明追思的纪念方式,也将健康、和谐、绿色的文化理念传递,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的作用,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严格落实市直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规范化操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主题党日的内涵和特色,打造“主题党日+X”模式,做好结合文章,在“+”上下功夫,突出“党味”,创新形式,让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庄严而活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