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
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先明 发布时间:2020-06-23 15:25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大军、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一级科员王裕勇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桂荣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先后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审核,并根据审核意见认真反复修改完善。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桂荣首先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紧接着,盛桂荣同志作自我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检视剖析后,与会其他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周大军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会议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体现了思想上的重视;二是查摆全面,剖析深刻,体现了政治上的担当;三是态度诚恳,批评实在,体现了同志间的关心。同时,也指出了会议中存在的不足。周大军要求,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收到的批评意见,抓紧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与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与抓紧抓实“六稳”“六保”,与做好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等结合起来,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勇于担当作为,持续转变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任务的硬落实,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具体的工作中。

最后,盛桂荣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她表示,一是坚持强化真改实改,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检视问题和相互批评情况,细化完善“四清单”,推深做实以案促改。二是坚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推进高效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指导机关事务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贯彻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本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四是坚持强化廉政意识,着力营造良好生态。带头做到“三严三实”,形成“头雁效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严格日常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提升机关作风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