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走进古泉换流站,与“大国重器”零距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参加市直单位党建第六片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光福 发布时间:2020-06-23 15:28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直单位党建第六片组其他单位成员一同参观了±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与“大国重器”零距离接触。

该站所属“新疆昌吉-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系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直流输电工程。

建设昌吉至古泉工程是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该工程作为国家实现西部煤电基地电能直供中东部地区负荷中心重要电力通道,推动新疆煤电基地建设,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同时保障华东地区能源安全,缓解华东地区能源供需矛盾、满足地方经济的发展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满负荷投运后,每年可减少燃煤运输3024万吨,减排烟尘2.4万吨、氮氧化物15.7万吨,将有效缓解中东部人口稠密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压力,充分体现出国家“西电东送”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价值,以及特高压电网建设服务绿色发展、造福于民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