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作者:孔春丽 发布时间:2020-06-28 16:43 信息来源: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六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揭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体师幼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消除安全事故,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紧密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宣传动员会。

园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制定了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及时部署幼儿园安全工作,强化教职工安全意识,落实层层责任制,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园长王美平强调,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继续加强疫情常态化安全管理,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多种方式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通过幼儿园公众号、安全教育平台、班级微信群,及时发布安全提醒,分享推送各类安全教育宣传知识。园外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宣传标语,警醒家长和全校教职工时刻注意安全。在园门口显著位置设置安全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普及安全常识。

三、开展教育活动,强化教育效果。

各班级共组织开展了四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每周一次,分别是防溺水教育、食品安全教育、安全事故预防教育(防雷电、防走失、防踩踏、交通安全等)和防性侵教育。机关幼儿园利用省安全教育平台对孩子及家长进行系统化安全教育,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同时将安全教育融入一日生活,每天一次安全谈话,每周一次安全教育课,已经成了机关幼儿园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学到的是安全自救知识,老师们守护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孩子们在家也充当“小手牵大手”的安全信使。

四、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安全保护技能。

组织园务会成员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管理理念。

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2019年学校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分析”教育片,开展夏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教职工和家长在线学习安全教育平台上发布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云课堂。开展食堂从业人员、保育员、教师、保安等专项安全培训,提高各岗位安全意识和处置应急事故的能力。

五、落实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组织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对幼儿活动室、盥洗室、午睡室、食堂、游乐设施等方面的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立即整改。

同时结合幼儿园病媒生物防治的专项整治活动,对幼儿园的角角落落开展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和“翻箱倒柜”式、“搬家”式卫生大扫除,对排查出的薄弱环节即刻整改,清除各类卫生死角,对操场、户外玩具、走廊、储藏室等进行全面消杀,防“四害”、灭“四害”,远离病媒侵害。

六、园所封闭管理,家园合作,安全护航。

幼儿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幼儿实行错峰错时入离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幼儿园的安全稳定。发动家长参与到“平安校园”护学岗活动当中,每天2名爱心家长志愿者和幼儿园值班人员及保安一起,维持园门口交通和车辆秩序,提醒家长有序排队、持卡接送,共同守护幼儿出入安全。

安全生产月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我园将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幼的安全意识和素养,保障平安校园,为师幼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