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两创建一提升”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2 信息来源: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连日来,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缺补漏,有效推进整改落实,全面开展“两创建一提升”系列活动。

“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共建文明机关”

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构建统一领导、全员参与、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坚持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创建氛围。结合区文明办要求,努力营造文明创建活动氛围,通过利用政务中心室外宣传栏、文化墙、室内电子显示屏等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形成了“人人皆知,全民创建”的良好机关氛围。

为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 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各科室及公车中心开展了“搬家式”卫生清扫,要求科室书柜整洁、桌面整齐、无卫生死角、无“四害”痕迹。同时,对政务中心入驻单位开展办公室卫生清洁督促,建议入驻单位开展“地毯式”卫生清扫,并发放检查温馨提示,有效落实机关环境整治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督促合作企业强化服务综合管理”

为切实抓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以及用餐安全,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对物业部门、绿化养护企业和机关食堂开展了全方位综合管理。

一是督促物业部门要保持办公楼日常清扫,确保室内外卫生死角清洁,加强巡逻和文明劝导,规范进出车辆以及电动车停放秩序,为机关干部职工、来访人员营造文明办公环境。

二是配套完善政务中心绿化提升,安排养护企业对绿化带草坪进行修剪,对受损绿地及时移栽补种,开展好草坪和花卉的日常管护工作。

三是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机关食堂内外卫生进行“翻箱倒柜”式全面消杀,防“四害”于未然。截至目前,在政务中心共建成室外毒饵站28个、捕蝇笼17个、室内防蚊帘约60个、食堂后厨加装防鼠设施3个等。

“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核心动力十足”

为认真做好联点共建志愿服务工作,长期以来,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努力完成文明创建各类任务。一是对责任包保路段开展全天候路段巡查,重点突出对违反“门前三包”、“六乱”等行为进行制止、纠正和劝导,加强捡拾烟蒂、纸屑等垃圾,确保路面干净整洁,道路行驶通畅。二是对社区居民积极宣传文明创建常识,着力提升“讲文明树新风有你有我”的文明意识,有效推动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好城市文明环境。

“在职党员入社区不忘初心与使命”

为坚持抓党建促创建,努力推动党建与文明创建的深度融合,8月初,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 ”在职党员入社区报到活动,逐步形成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机制。9月初,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在职党员积极配合居住地社区开展的各类文明创建活动,牢固树立了党员干部带头创建理念,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奉献点滴力量,凝心聚力实现文明创建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