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16:24 信息来源: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幼在突发性空袭、地震、火灾等重大灾害的应急疏散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难技能,积极预防和减少伤害事故的发生,宣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全园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9月15日下午幼儿园召开“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布置会,明确职责要求、各班疏散路线及安全地点,熟悉演习程序,要求各班做好演练准备。

演练前,各班进行了应急疏散安全教育,让幼儿知道防空应急的正确方法,了解演练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不同的作用,熟悉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演练做好有效的铺垫。

9月18日上午9点18分,防空警报声准时响起,由于天气原因,全园幼儿在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进行室内防空演练,幼儿抱头蹲在桌子底下和角落里,直到警报解除恢复正常秩序。

为了提高全园师幼临时性应急疏散能力,9月21日上午10:30空袭警报突然响起,教师们反应迅速,立即停止现有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有序地抱头弯腰沿着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到了疏散场地,各班班主任即刻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王园长汇报。警报解除后,王园长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整个疏散过程安静而有序,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动作迅速。

通过这两次疏散安全演练,提升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真正掌握逃生路线,达到有序、迅速撤离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