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佘仕琦 发布时间:2020-11-09 16:36 信息来源:局综合管理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9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贯彻新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准把握贯彻切入点。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对照全会《建议》,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找准机关事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定位,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机关事务发展规划。三是要准确把握贯彻着力点。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改革创新精神统筹做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今年任务目标,高标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11月2日以来,市机关事务局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含扩大)会议、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会议、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内容,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决心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扎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发展,携手共圆“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