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扎实做好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工作

作者:易爽 发布时间:2021-01-19 17:17 信息来源:局后勤保障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市财政部门安排,市机关事务局扎实做好了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工作。

一、完善制度建设,凝聚“同频”共识

为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规范管理绩效工作,该局制定了《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算管理规定(暂行)》等内部规程,规范预算绩效管理的组织架构、岗位分工及操作程序,建立上下协调、部门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将绩效管理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预算科室和二级机构,确保每一笔资金花得安全、用得高效,有力地提升了预算管理水平和实施效果。

二、前移绩效关口,实施“精准”规划

为认真做好预算评审、项目报批等事前绩效评估,从源头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该局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用款计划管理,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理念,结合该局实际,精准规划2021年度预算项目安排,确保全面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三、健全评价机制,执行“透明”监督

完善单位项目自评机制,对预算项目总体绩效目标、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自我评估,定期对重大政策和项目的执行、实现的产出、取得的效益组织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该局安排预算、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部门履职效能和服务管理质量。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结果按要求在市政府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开,接受社会“透明”监督。

四、优化管理流程,推进“常态”内控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不断优化预算管理流程和完善内控制度,明确部门内部绩效目标设置、监控、评价和审核的责任分工,加强财务与业务紧密衔接。将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该局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监督全过程,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实施效果,提升该局机关事务职能运行能力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