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宣城市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表扬

作者:易爽 发布时间:2021-01-20 16:01 信息来源:局后勤保障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专函表扬市机关事务局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充分肯定该局在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中部署及时有序,数据全面准确,分析报告详实,整体工作高效规范。

2020年以来,按照国家、省级机关事务部门和统计部门工作部署,市机关事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市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部门联动,建立统计体系。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是首次落实到市级,在没有参考经验的情况下,市机关事务局对接市编办筛选统计对象,对接市统计局立足我市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并印发市级各统计单位,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抓紧行动,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开展调查统计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报送。

二是积极沟通,实时交流培训。市机关事务局高度整合有关资源,就统计指标、报表操作等内容整理成册并印发至各统计单位,为各单位科学填报提供详实指导;同时建立工作交流群,坚持24小时在线,就统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答,遇到解答不了的问题及时与省管局沟通,提高各单位填报效率和数据准确率,确保全市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三是严格审核,提升数据质量。为了确保统计调查信息地准确,市机关事务局认真审核每个单位的基础数据,对明显有问题或存在疑点的数据,逐个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核对,真正做到了有统有核、真统真核,避免误统误计、漏统漏计。最后对全市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形成宣城市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分析报告。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局将继续找准机关运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致力理顺各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流程,逐步完善单位内部开支标准体系,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