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 让法治教育常学常新

作者:周倩卿 发布时间:2021-02-24 16:59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市机关事务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深入推动法治学习,全面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能力视野,让法治教育常学常新,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坚持学法为先,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依法履职的“头雁效应”,通过“三会一课”、周一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法。1月份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会4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国旗法》《国徽法》《公务员奖励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二是坚持普法为基,网络宣传常抓不懈。发挥新媒体集群优势,充分利用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微博号等载体对机关事务政策法规进行动态推送宣传,重点推送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来了!》《安徽最新通过!这些行为将被罚!》《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菜点太多吃不完,或将另外交钱!》等法宣信息。组织干部职工关注“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引导干部职工及时学习法律资讯、政策法规和党纪党规等相关信息,提升法治意识。大力加强网络法治宣传工作,发挥局门户网站的宣传平台作用,定期更新政策法规版块,提供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查询和下载服务。

三是坚持送法为常,释法解惑进村入户。把法治宣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局党组书记带队赴扶贫村联系点郎溪县凌笪乡下吴村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驻村扶贫工作队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关怀,并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全局干部职工结合文明创建和春节走访慰问,向联点共建社区鳌峰新村居民和局退休干部职工发放《培育文明新风 欢度祥和新春-2021年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禁放烟花爆竹 共建美好家园》一封信和倡议书,引导干部群众践行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市民、共建和谐安全社区的浓厚氛围。

四是坚持考法为促,法治队伍素质提升。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全局17名机关干部采取手机微信、电脑网页两种方式参加网上考法,考试优秀率达100%,共有13名同志取得满分的好成绩,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学法成效。

自“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开展以来,市机关事务局连续七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法考法活动,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下一步市机关事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建设法治政府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机关事务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