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先明 发布时间:2021-02-26 11:14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5日,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桂荣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继瑞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李炳富列席会议。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会议成功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盛桂荣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继瑞对会议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很深,根源剖析深刻,努力的方向也很明确,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吴继瑞指出,一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聚焦。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努力实现“两个更大”,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坚定不移抓党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规定》,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抓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效能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盛桂荣代表局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吴继瑞同志提出的会议要求,在今后的机关事务工作中切实予以贯彻落实。

盛桂荣最后强调,一是强化真改实改,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都看得见的良好成效。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深化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以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自觉”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上。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推进科学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指导引领机关事务工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贯彻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本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突出“一主两翼”,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标准化和信息化“两轮驱动”,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廉政意识,带头营造良好生态。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好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一刻不松、一严到底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加大制度的执行监督力度,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盛桂荣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砥砺党性修养,永葆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高效发展新局面,努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