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思想碰撞激火花
共探机关事务法治建设新未来

作者:佘仕琦 发布时间:2021-06-28 10:22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以法律形式对机关资产、行政经费、服务保障等管理作出规定,是全面依法治国、依宪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

“机关事务法治建设不是务虚,而是构建权责明晰、保障有力、顺畅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这样上下一盘棋,体制机制才顺畅。”

“‘上位法’不硬、约束力不强,执行困难,公共机构节能如此,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也是同样道理。”

“法律和制度建设如果不能明确基层执行标准,基层操作起来就很困难。监督检查机制不完善,执行力便大打折扣。”

这是6月25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会议室里的热闹场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景才携政策法规处一行来我市开展法治机关事务课题调研,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和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围绕法治理论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法治建设工作作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等,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市机关事务局从法治能力建设、法治后勤建设、全面依法履职等方面汇报了我市机关事务法治建设情况。省管局政策法规处详细介绍了安徽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思路和框架、法治机关事务课题研究方向和进展情况。

大家在发言中,不避问题,不说空话,分析不足,共同开拓思路,寻找方向,想实招,即让基层学习上级高水平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开拓眼见,启迪思想,也让省局听到基层真实声音,看到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让顶层设计更接地气。

短短3个小时的座谈,大家意犹未尽。刘景才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机关事务法治建设工作,并对进一步推动法治机关事务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到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立法建制,完善机关运行保障制度体系。三是宣传教育,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四是保障落实,建设法治后勤。

一场思想的火花,在热烈讨论中激荡。前行的力量,在深入交流中汇聚。与会人员收获满满,法治机关事务建设任重道远但未来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