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节约用电迎峰度夏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08:53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宣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保障全市能源平稳运行和可靠供应,全力做好2021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根据全省电力供应保障暨2021年迎峰度夏工作会议精神,现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节约用电意识。各级公共机构要立足自身实际研究制定节电措施,严格执行所在地区有序用电方案并确定专门人员抓好督促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主动节约用电,错峰避峰用电,不在用电高峰时段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二、加强节约用电管理。节约照明用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自然采光条件较好的办公区域,白天要充分利用自然光,不开灯或少开灯,在保证监控设备正常运转下,夜间尽量减少照明灯数量。节约空调用电,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设置标准,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空调运行期间关闭门窗。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办公室无人超过半小时和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节约设备用电,合理设置电梯开启数量和时间,非工作时间应当合理控制使用电梯台数和频率。提倡办公场所三楼以下不使用电梯,高层电梯分段运行,短距离上下楼不乘坐电梯。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关闭电热水器等用电设备,减少待机能耗。

三、做好节约用电宣传。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带动亲朋好友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普及节约科学用电知识,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珍惜每一度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约用电中的表率作用,为美好宣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宣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