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作者:佘仕琦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3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第6号“烟花”防御工作,确保后勤服务各区域安全稳定,市机关事务局严阵以待,全力防范应对,将台风防范准备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动员部署进入防御状态。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防御第6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下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防汛抗台责任,全力以赴,深入一线,就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等防台工作启动应急响应,做好安排部署和监督指导。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台风“烟花”中充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降低风险。对综合办公区、机关食堂、人才公寓、易地交流干部宿舍等重点区域及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物业安保等重点领域进行巡检排查,重点检验抗台风、防暴雨等各项性能。对空置办公用房进行巡查,关闭窗户,切断水电源。全面检查公务用车,确保安全上路。对大型广告牌、景观小品、树木等进行检查,存在隐患的立即加固。清理天沟地漏、顶楼杂物、窗台物品,确保排水系统畅通,无高空坠物。备齐沙袋、抽水泵等应急用品,对地库、配电房、变电箱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各类风险隐患“见底清零”。

三是做好物资准备和值班值守。成立局防洪排涝、防御台风应急队伍,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强化值守备勤,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协调联动。准备雨衣雨鞋、手电筒、速食等防汛物品。做好机关食堂食材储备,保证机关干部用餐。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对南京、马鞍山、芜湖市返宣人员排查,继续落实防疫各项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