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四举措”切实抓好防台防汛防疫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作者:易爽 发布时间:2021-07-27 10:49 信息来源:局后勤保障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各项工作,近日,市机关事务局对市直三处机关食堂等重点保障区域开展防台防汛防疫安全大检查,排摸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四举措”切实抓好防台防汛防疫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种好“责任田”。逐一检查了各保障区域保障工作是否正常运行、排水系统是否完好、外墙悬挂物是否拆除、下水道及排水口等是否清理、窗户是否紧闭及窗台物品是否清理等情况,确保检查项目无遗漏、排查无盲区,对于发现的问题安排现场管理人员立刻处理、及时整改,确保防台防汛防疫工作零漏洞。

二是供餐保障到位,守牢“大后方”。重点开展了机关食堂常用食材储备工作,确保防台防汛物资落实到位,保障抗台期间膳食供应;督促机关第二食堂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火车站等地的供餐工作,全力保障坚守在一线的机关干部工作餐,筑牢稳固大后方。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织密“安全网”。加强机关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做到定点定人、索证索票,保证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可靠,坚决杜绝腐烂变质、“三无”食品进入食堂,确保餐饮安全;做好各保障区域保供水、供电、供气准备工作,落实防台应急值班工作,确保管理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通讯设备24小时保持畅通,织密安全网、打好主动仗。

四是日常防护到位,绷“防疫弦”。严格实行机关食堂工作人员检查制,要求全程防护,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食堂入口安排专人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发现非绿码或体温异常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并及时通报上级防疫部门;每餐对机关食堂加工区域、用餐区域、人员通道、员工更衣室等处进行规范化清洁卫生和区域消毒;维护排队区一米线秩序,尽量降低食堂就餐人员密集程度,最大限度保障防台防汛防疫期间就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