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全方位组织开展机关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培训

作者:周倩卿 发布时间:2021-11-22 16:30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全系统疫情防控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针对不同人群和场景,采用现场培训、实操演练和课堂教学的方式分批次、分环节进行。

一是专题培训。11月22日,局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防护知识视频,主要对如何做好个人有效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正确洗手等进行专题培训。11月12日,利用安保工作月度例会,组织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安保人员对“二码”联查、测量体温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知识进行集中培训。

二是实操演练。各物业服务企业利用周例会时间,对保洁人员关于规范消杀流程、口罩等废弃物防疫物资专用垃圾桶处理和个人防护等进行现场操作培训。市直机关食堂在每日晨会中,对食堂一线工作人员如何按照规定配比的消毒液对后厨、餐厅、厨具、餐具等进行清洁消毒进行实操培训。

三是课堂教学。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日常教学,提升全园幼儿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组织幼儿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筑牢防疫屏障。理顺幼儿园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从入园体检、教学活动、食堂取餐、幼儿午餐、午睡、体温午检、园所消毒消杀和应急处置八个场景疫情防控期间的正确处置方式,对全园教职工尤其是新入职教师进行日常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