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我市开展市直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

作者:佘仕琦 发布时间:2021-12-10 17:50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食堂在反食品浪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0日,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市直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研讨会。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等6家单位参与评估。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文件精神。评估单位根据《安徽省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表》及上报的书面材料对市直机关食堂、市公安局食堂、市财政局食堂等8家机关食堂进行量化打分。本次评估分值设置包括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推进节俭用餐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等6个方面22项内容100分及加减分项15分,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各单位评估结束后现场公示评估成绩并进行点评,8家机关食堂测评结果均为优秀,市直机关食堂、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市公安局食堂表现突出。

与会单位还对我市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反食品浪费宣传引导,普及防止食品浪费知识,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员反食品浪费意识。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力量,共同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文明单位、节约型机关、公共机构节能考核等日常管理工作中。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完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刚性约束和惩戒机制,探索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切实增强约束餐饮浪费行为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