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抓紧抓实机关后勤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周倩卿 发布时间:2022-04-26 11:02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总策略,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市机关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严从紧抓好机关事务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政策,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要求从人员管控、重点区域管理、公务用车管理、食堂疫情防控、公务接待、幼儿保教等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科室、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针对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结合业务特点,迅速编制可操作、可执行的疫情防控预案。

二是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门岗查验。各集中办公区、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和市直机关食堂严格落实“场所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杜绝体温异常、“场所码”黄码、带星人员进入。严格消杀制度。按防疫要求,对各集中办公区的办公场所、地下停车场、公共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每日不少于2次,人流密集区域和密闭空间加大消杀频次。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在日常消杀基础上,邀请蓝天救援队对整个园所进行全方位大消杀,切实做到防疫无死角。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加强对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和社会化服务单位人员管理,落实外出审批制度,明确要求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出市。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局机关、幼儿园、公车中心、物业安保公司、食堂承包企业每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并要求公车中心、安保、食堂、物业等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三是机关食堂错峰就餐。在市直机关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将120余家市直单位按办公区域和人员数量分为三个批次安排至三处机关食堂就餐,每批次间隔十分钟,同时倡导就餐人员自带餐盒或打包就餐,堂食间隔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加大食堂服务部物资供应,在销售扶贫产品的基础上,增加米、面、粮、油供应量,确保基本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增加网上预定平台取货频次,实行当日订货次日取货,并根据动态需求实时调整。

四是统筹做好疫情期间车辆保障。强化疫情期间车辆统筹调度,全力保障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卫健委等重点防控部门的用车需求。加强公车中心值班值守,24小时待命备战疫情防控,3月以来,共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各类用车89批次。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消杀防疫制度,出车前后、车辆维修后做好消杀,车内禁止吸烟,且保持车辆通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