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局“三个聚焦”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作者:周倩卿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1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局立足职责职能,以“三个聚焦”为抓手,推动省委“一改两为”决策部署在机关事务系统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年内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定思路。在充分调研、多次讨论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22年工作要点并细化任务分解,提出“1+1+1”总体发展思路,即以服务能力提升年为主线,以“学两湖、提标杆”学习成果转化为重点,以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 规划为总抓手,积极构建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新格局,从16个方面列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建立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落实机制,真正把责任压紧、把措施抓牢。

聚焦作风建设“要点”,提升效能促落实。健全完善工作例会制度,对重点工作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一月一部署,定期“复盘”,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于“三重一大”事项,每月召开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制定任务清单,坚持限时、销号、反馈办结制。修订局机关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履职约谈、教育提醒、任前谈话、廉政约谈等,有力督促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修订完善平时考核办法,科以下人员每季度量化评分,推动形成全局上下拉高标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聚焦群众关注“热点”,精心服务办实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紧围绕机关干部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打造机关事务办实事的特色品牌。提升服务品质,针对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枯枝落叶多的现象,在日常保洁基础上重点对车辆落叶清理,为院内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群众带来便利。为企纾难解困,积极响应《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对承租国有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标准减免租金。鼓励机关干部采购扶贫农产品,帮助乡村振兴联系村、联点共建社区解决资金缺口难题,争取和引进项目。深化党建结对共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组织志愿服务8次,近9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摸排、助力核酸检测、扫雪除冰、“红色星期五”、“我们的节日”等服务项目,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