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我市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佘仕琦 发布时间:2022-08-02 11:35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4日至30日,市机关事务局牵头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专项检查。检查采取“听、查、看、问、访”的形式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公共机构节水节电、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公共机构禁限塑工作等4个方面,重点检查集中办公区、窗口单位、第二批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点单位和市直机关食堂。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本地区公共机构节能重点工作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自查与抽查相结合。本次检查分两阶段进行,7月18至22日,市直各单位围绕检查内容开展为期一周的自查自纠,填报自查表和整改报告,并对上半年用能情况进行统计。7月27至29日,成立由市机关事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根据自查自纠情况,有针对性地抽查了34家市直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和问卷调查详细检查各单位节能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检查与宣传齐行动。坚持宣传引导为主,在开展检查的同时积极宣传节水节电、垃圾分类投放常识,对于空调温度设置不合理、电梯未错峰运行、垃圾分类标识不清、节能宣传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告知并正确引导,促进机关工作人员节能意识提升。本次检查共发放垃圾分类专项调查问卷117份,每份问卷设选择题8道,正确率达97.83%,充分反映了机关干部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程度。

三是通报与提升共发力。检查的目标是提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检查工作是推动落实能耗“双控”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单位节能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汇总检查结果并进行通报,做到既通报问题,也通报好的经验做法。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展自查检查情况及通报结果,将纳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重点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