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元节”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0 信息来源: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于中元节前夕,前往联点共建小区,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文明祭祀倡导活动。中心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和社区居民共叙家常,热心的向其倡导现代文明祭祀观念,引导其不在公共场所焚烧冥钱,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破除陈规陋习,移风易俗。

健康生活宣传活动。积极向社区居民普及慢性病相关防护知识,提醒群众在高温天气里一定要注意身体,防止中暑;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更是让其注意预防中风、心肌梗塞等疾病。

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常态化的在联点共建小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开展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废旧广告牌等“五清一改“活动,赢来了居民的点赞。

传承文明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后,该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移风易俗”紧密结合,共同培育和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文明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