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多举措推进机关食堂餐饮节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17:07 信息来源: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食堂规范化管理,提高机关食堂服务水平,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创新举措,推进落实餐饮节约,形成了机关食堂作为节约阵地的良好氛围。

严把关键,科学配餐。加强机关食堂内部管理,抓住营养和节约两个关键点,从口味、食材等方面,根据就餐人数适度调整,合理制定菜谱,确保食材物尽其用。

精准把控,实行“小份菜”。根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机关食堂实行“小份菜”模式,米饭改为自助模式,并提醒就餐人员适量取餐,文明用餐。推行餐后剩菜打包,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倡导节约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形成节约粮食的行动自觉。用餐区张贴“勤俭节约”提示标语,滚动播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宣传标语,营造浓厚节约氛围。

强化监督,坚持常态检查。通过开展日常检查、季度满意度调查、多部门联合突击检查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机关食堂规范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