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宁国市公共机构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11:00 信息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垃圾分类由“倡导”变为“要求”,已进入“硬约束时代”,成为社会共识。为扎实推进宁国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宁国市政府办根据《宁国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带头在全市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以两个主城区街道开展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

9月初,市政府办公共机构节能科会同市城管局、教体局、卫健委对我市城区公共机构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针对《方案》中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内容标准、责任分工、保障措施以及考核指标,同与会人员作了一一解读、现场答疑解惑,努力增强全市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的责任意识,防止生活垃圾污染环境、善于发现资源循环利用效益、规范厨余垃圾的源头管理,充分发挥好“小手牵大手”辐射作用,依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引导全市干部职工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实行生活垃圾“先分类再收运”管理制度,纳入文明单位的考核范畴,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也为我市3家单位申报全省第二批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