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精业务、提效率、优服务
----市机关事务局综合管理科高康谈百名科长“五比五评”
活动的感想

作者:高康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8 信息来源:局综合管理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机关事务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是行政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对做好新形势下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所在的综合管理科作为市机关事务局重要职能科室,负责全市办公用房、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和市委市政府机关办公大院的安全保卫等工作。有幸作为百名科长“五比五评”首批参评对象,我深感自身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一名新时代机关事务人,在此次活动中,我将化考评压力为动力,查找薄弱环节,深化自我革命,着力在“提升岗位业务能力,提升团体协作水平,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三个方面下功夫,展现机关事务系统后勤人“业务精湛、服务精细”的美好形象。

一、潜心钻研,发扬“革命螺丝钉”精神。从军营转业以来,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我深知只有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才能适应职业的转变。这需要我在业务工作中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革命螺丝钉”精神,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本领、推动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永恒动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先进学,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看家本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服务对象“愁、难、急、盼”等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想点子、找办法,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个人和科室综合业务水平提升。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机关事务职能定位开展各项工作,实现“精心服务、精细管理、精准保障、精简节约”良好效果。坚持以“三化”为引领,借鉴沪苏浙地区先进理念和好的做法,积极适应新形势,引进科技新成果,提升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平台化、信息化和标准化管理水平,并形成一套易操作、可复制、指导性强的业务规范和标准。

二、带好队伍,发挥科室战斗堡垒作用。科室的凝聚力、战斗力直接决定了本单位、本部门的行政效能。作为科长,既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发挥承上启下的中流砥柱作用,也要凝心聚力带好队伍,将科室全体人员“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聚成一条心”。以科室承担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为契机,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营造不甘落后、争先进位、协作奉献的浓厚工作和学习氛围。树立团队协作意识,分工不分家,努力破除科室内部岗位之间的业务壁垒,实行岗位轮换和AB岗转换制度,促进科室人员整体业务能力和岗位协作联动水平的双提升。以“服务能力提升年”创建工作为抓手,在市直公车中心和机关大院安保服务单位按月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奖励先进,对优秀员工予以表彰。定期组织满意度调查和意见建议收集,及时改进工作,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满足感”。苦干实干,发挥合力,实现重要保障服务“零距离”、“零差错”,努力把本科室打造成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后勤铁军”。

三、用心用情,践行机关事务服务宗旨。服务职能是机关事务工作的宗旨和核心。在服务过程中我始终坚持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总要求,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工作既讲原则规矩,也带温度温情,让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等服务对象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真抓实干,始终将服务对象的切实利益放在干事创业的首要位置,围绕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需求开展工作,落实“待办事项清单”登记制度,把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真心真情,始终以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深入群众和企业倾听呼声、诉求,为其着想、替其分忧,做好每一次拜访,解决好每一个困难。有求必应,始终将“精心服务、满意群众”作为服务口号,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五类不作为问题,对上门办事的人员,要真诚用心、细致耐心,对涉及民生的事项,做到“马上办、上门办”,争做人民群众贴心“公仆”。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将在评比中贯彻好我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水平”的要求,不辱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建设美好宣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