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15:42 信息来源: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增强师幼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9月16日上午,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了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召开了9.18防空应急演练布置会,副园长孔春丽带领教师学习演练方案、熟悉疏散路线,着重强调责任意识和活动安全,落实全园参与、分工细致、责任明确。充分利用电子屏、安全教育平台等途径广泛宣传。各班级积极开展了系列防空防灾安全教育活动。

9月16日上午,随着园内一声警报的拉响,各班级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各小组疏散成员快速到位,老师立即告知幼儿“不要慌”,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安全路线迅速撤离到室外空旷的操场,并及时清点人数、安抚幼儿情绪,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行动果敢。

演练结束后,园长王美平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快速应变、不漏一人的积极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此次紧急疏散安全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