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宣城市机关事务局调整后公共服务清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2 11:08 信息来源:市机关幼儿园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机关事务局调整后公共服务清单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构 服务对象  事项类别  备注
1 学前教育资助服务 1.《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的意见》(财教〔2011〕410号):资助内容:地方政府对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
2.《安徽省中央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市县级财政和教育部门应当在收到上级预算文件后的30日内,将资金分配落实到具体项目或者幼儿园,资金分配结果应当同时录入学前教育相关管理信息系统。市县学前教育财政预算也应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预算后及时分解下达到具体项目或者幼儿园。第二十二条:各级财政和教育部门要明确职责,分级管理,加强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教育部门主要负责指导本地和幼儿园编制学前教育发展规划,提出年度专项资金预算建议,参与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相关支出补助标准、多渠道扩大资源和幼儿赘助等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相关管理信息系统,提供学前教育基础数据,负责指导项目实施和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幼儿园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检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幼儿                依申请服务   新增
2 适龄幼儿入园手续办理 1.《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二章第八条: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部队设置的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有条件的应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
2.幼儿实际需要。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幼儿  依申请服务
3 幼儿园突发事件预防处理 1.《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三条: 教育行政等部门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应当根据需要,制定应对各种灾害、传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的预案,配备相应设施并进行必要的演练,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宣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幼儿园发生或接到突发安全事故后,必须在5-10分钟内向主管局报告,并及时向公安、交警、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报案请求援助。”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幼儿  依申请服务
注:1.“事项名称”应填写规范、完整。
    2.“办理依据”应规范填写依据名称、条款及具体内容;涉及依据颁布、修改、废止的,要注明实施、修改、废止的文号及时间。
    3.“实施机构”应明确到具体科室或事业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