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48628740x/201606-0000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网友建议:市政府打开政府大院南大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6-03
网友建议:市政府打开政府大院南大门
发布时间:2016-06-03 00:00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网友建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我市政府大院东、西、北门常年打开,实现了公共资源的社会共享,广受市民的点赞。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政府大院的南大门自2004年之后一直紧锁。现代社会都提倡低碳出行,如果这个大门打开的话,将给家住宣宾花园等附近小区居民步行上学、上班带来极大的便利(宣宾花园等小区儿童上小学被划分在第四小学就读),为此,特恳请市领导能关注下普通居民的心声,常年打开市政府大院南大门。

答复:您好!您的“建议市政府打开政府大院西南角大门”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一是此大门不是市民通行的主要通道,只作为大院应急出口使用。

二是车辆和行人从此门进入大院,都处于逆行状态;而政府大院内机动车辆行驶频繁,车辆停放的场地也已饱和,没有剩余空间规划设计人行便道,如开放此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暂不开放政府大院西南角大门。

三是经征求大院内多方面意见,综合考虑,现政府大院3个出入口已基本满足广大市民进入到院内单位办事及经过大院到各主要道路的需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也相信您能理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