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乡村振兴情况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004-0004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勇于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4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004-0004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勇于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4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勇于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24 16:21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一辆满载着我市特色农产品的货车,将虾稻米、土鸡、土鸡蛋、鸭蛋、笋干、茶叶、蜂蜜等30多种农产品送入市直机关第一食堂和第二食堂爱心扶贫专柜,这标志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精准扶贫工作行动再推进。近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联系市人大、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了解贫困村贫困户难销滞销农产品数量、品种等,积极发挥市机关食堂平台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一是拓宽线下销售渠道,为精准扶贫增添新动力。专门设立爱心扶贫专柜现场,专柜位置突出,张贴扶贫助农标识,货柜上整齐摆放着农户自家产的鸡蛋、笋干、粉条、葛粉、茶叶、菜籽油、臭鳜鱼等农产品供挑选。每个专柜都配有专人负责联系农户提供可销售物品,同时对送到专柜的物品进行清理、摆放、统计等工作。

二是创新扶贫帮扶模式,发挥爱心扶贫桥梁纽带。通过机关食堂爱心扶贫专柜销售渠道,为农户与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菜篮子”间架起“绿色通道”,让农产品直接进入专柜,通过零利润销售的方式开展消费扶贫,不仅减少了中间环节,而且产地可追溯,更从源头上确保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既让机关职工吃上了放心食品、绿色食品,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销的问题。使大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奉献爱心,参与到消费扶贫的活动中。

三是建立供销产品机制,建立长期持续销售渠道。做好供需链接,首批在爱心扶贫专柜售卖的产品主要来自宣州区、郎溪县、泾县、绩溪县、旌德县,先摸底贫困村贫困户情况,建立货源清单,按扶贫爱心专柜需货清单及时收储供货,并对质量进行把关。后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将在微信公众号“点餐订餐”模块中设置“爱心扶贫专柜”版块,在线上推介销售扶贫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扶贫产品建立长期可持续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