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乡村振兴情况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007-0003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机关食堂闻“汛”而动 暖心担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2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007-0003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机关食堂闻“汛”而动 暖心担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22
市机关食堂闻“汛”而动 暖心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22 15:47 来源:局后勤保障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汛以来,本市持续遭遇强将雨袭击,全市江河湖库水位迅猛上涨,水阳江干流、南漪湖均超保证水位,港口湾水库水位达历史最高值,本市防汛形势严峻,7月7日12时,市防指正式启动防汛Ⅰ级响应,7月8日9时,本市自然灾害救灾应急响应提升Ⅱ级。市机关食堂闻“汛”而动。

一是助农销售,降低损失。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农户蔬菜销售困难,市机关食堂到南湖乡、五星乡了解情况,并与农户达成合作协议,汛期前将蔬菜、水产等农产品集中采收直供食堂。这样以来,既降低了农民的损失,也让大家吃到了新鲜的食材。汛情期间共计帮扶采购价值3万6千元各种农产品,有效缓解了当地农民的损失。

二是积极主动,暖心慰问。宣城市直机关第一、三食堂员工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及物品总价值3075元,7月21日下午,满载食堂员工爱心和温暖的车,前往五星乡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将募集的资金及物品交到五星乡五星小学安置点的群众手中。市直机关第二食堂(聚和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价值5000元左右的物资。他们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抗洪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温馨提醒,安全到位。食堂每天在微信群里温馨提示,及时发布一些汛情实时情况及防汛基本知识,利用LED显示屏等播放有关防雷、防汛等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受持续降雨影响,食堂地面湿滑,为了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就餐环境,市机关食堂进行了全面的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