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4-00040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机关事务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5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4-00040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机关事务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5
市机关事务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布时间:2022-04-25 11:02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市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办公室承担政务公开职能,牵头抓好组织实施落实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具体信息收集、核实、发布等工作。按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分解我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牵头和责任科室,形成任务分解表,做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公开力度

坚持把群众、服务对象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信息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一是加强基础信息公开。按照人员调整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各科室、二级机构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办理事项类别、办理事项承办科室等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对全局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重要事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公开。二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从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办事服务等栏目入手,定期更新,重点公开群众最关心的信息。三是财政资金使用全面公开。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公开了2022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并按照财政部门的统一格式要求对预算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实现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透明化。四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及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专栏中发布本局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情况,围绕省、市疫情工作部署、疫苗接种等方面的疑问和咨询、健康科普知识等内容推送信息。做到了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让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迅速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和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抓好日常工作,落实整改提升

狠抓监督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日常工作中,根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查缺补漏,力争政务公开全面、及时、规范。做好落实整改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月度和季度巡查反馈意见,立即对发现的问题原因认真分析、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及时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有效抓好整改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