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6-00024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互动】(中宣在线)全省第三!超额完成任务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23
【媒体互动】(中宣在线)全省第三!超额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0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宣城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十四五”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宣小布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公共机构能源消费总量5.93万吨标准煤,水资源消费总量649.13万立方米,较“十二五”末分别下降12.54%和13.37%;人均综合能耗221.14千克标准煤/人,单位建筑面积能耗11.05千克标准煤/平方米,人均用水24.19立方米/人,较“十二五”末分别下降15.09%、12.69%和15.90%。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实施公共机构能源和水资源消费总量与强度双控。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6.45万吨标准煤以内,用水总量控制在695万立方米以内,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以下简称碳排放)控制在27万吨以内。以2020年能源、水资源消费以及碳排放为基数,2025年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分别累计下降5%、6%,人均用水量累计下降6%,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累计下降7%。

《规划》立足我市实际,谋划确定了“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主要任务:开展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开展示范创建行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开展反食品浪费行动、开展节水护水行动、提升节能信息化水平、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开展绿色办公行动。

节约型机关创建是公共机构节能的重点工作之一,2022年截至目前,我市420家节约型机关已完成414家创建,创建达标率98.57%,位列全省第三,已超额完成任务。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创建100%。(全媒体记者 侯国庭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