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乡村振兴情况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9-0001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郎溪凌笪镇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5
郎溪凌笪镇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15 11:14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县凌笪镇积极引导鼓动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激发群众参与建设的热情,通过设置目标、分组实施、检查批评、表彰先进等方法,建立健全群众参与的机制,通过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该镇下吴村罗市自然村位于郎溪伍员山主峰的东北麓,紧靠溧阳一号公路和下吴村委会居所,罗市自然村辖四个村民组,126户、505人。竹阴茶香,静谧幽清,宜居宜游。

罗市自然村2019年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2021年五月建成。硬化了道路,完善了群众饮水、供电、通信等生活和生产设施,设置了各类标识和交通标志,建成“伍子胥文化纪念馆”,打造了以伍子胥传说和遗迹故事为内容的文化品牌,村内民舍的部分墙面绘关于伍子胥历史的故事内容的墙画,村容维护、环境绿化、厕所改造得到了整治,生活垃圾、污水排放得到有效治理。实现了有效治理,生态宜居、生产发展、村容整洁。江苏外商投资300万的“昔慢·乐山”民宿已开张运营,尚有两家民宿在投资建设中。随着“宣城市记录小康工程展馆”和伍员山登山步道的建设,村内参观、游览人员明显增多,呈现出一派生机和活力。被列为“现代田园艺术乡村”和“长三角一体化郎溪实践基地”,各级新闻媒体有各类报道、传播。初步实现了村庄总体规划布局合理,服务功能基本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群众不但感受到“美丽乡村”环境建设的改变。也从中切实享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时代发展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