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


    第一条 为了确保发布政府信息准确、及时、一致,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规范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的政府信息,是指本局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或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三条 本局发布的政府信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或者宣城市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

    第四条 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发布安全状况、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统计信息等政府信息,要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执行。

    第五条 本局发布主动公开的信息,应当遵循“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本局制作的政府信息,由本局负责公开;本局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政府信息,由保存该政府信息的科室负责公开。

    第六条 本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政府信息涉及包括本局两个以上科室的,其中任何一个科室在公开该政府信息前,都应当与所涉及的其他科室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第七条 本局向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所涉及到的其他科室提出协调确认的,应当以书面的形式提出,其他科室应当于10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予以答复,情况紧急的应当即时答复。

    第八条 政府信息涉及两个以上科室,不同科室之间对拟发布的政府信息内容存在不同意见的,按照下列规定处理:

    政府信息的内容属于其他科室权限范围的,应当按照有权科室的意见处理;

    不能依据权限对应政府信息内容的,应当由拟发布该信息的科室报请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提请协调决定,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应当组织该信息涉及科室及该领域专家顾问共同研究协商,最终确定该信息是否可以公开发布,并以书面形式向相关涉及科室进行确认回复。

    第九条 多个科室联合共同起草生成的需对外公布的政府信息,由组织起草生成该信息的科室负责向公众公开发布,其他科室不得对该信息进行发布。

    第十条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要协调配合,统一思想、通力合作、积极配合,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准确、公开资料的全面,公开事件的及时。

    第十一条 当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或者上级机关信息公开过程中需要其他科室提供资料时,各有关科室应当“迅速、真实、全面”的将资料递送到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不得以除不可抗力外的任何理由拖延、阻挠、破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如果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延误造成不良影响,将依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

    第十二条 各科室之间应当经常交流信息,以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与准确,避免出现重复报送信息,严禁出现误报、错报信息。

    第十三条 信息的协调交流过程需通过安全的渠道进行,避免出现信息传递过程中不可公布信息外泄、信息损坏等情况的发生,造成无谓损失甚至更严重的影响。

    第十四条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发现本局公开政府信息不一致的,可以向本局反映。本局发现其他行政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准确或与自己掌握的政府信息不一致的,应及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或监察部门反映。

    第十五条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工作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安排,负责组织协调信息流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