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强化平台建设 完善公务出行保障体系

作者:朱代芸 发布时间:2017-12-08 16:18 信息来源:局综合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中央车改办印发了《关于加快落实地方公务用车平台建设更好保障基层公务出行的通知》,明确提出“公务用车平台建设是公车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为切实完成好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的各项任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要求。

一是实行集中管理,统一监管。平台保留车辆均加装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平台车辆的工作状况和位置信息。平台可利用电脑网页和手机APP两个信息终端完成用车申请、审批、调度等平台操作流程,将车辆调度、轨迹监控、费用结算、绩效管理全程信息化,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大大提高运行效率。

二是统一喷涂标识,规范透明。平台保留车辆采用公务用车专用号段、喷涂“公务用车”及“监督电话”等方式,提高公务用车使用透明度,规范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并适时对标识化工作落实情况实施督导检查,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构建社会化租赁保障服务体系,实现公务出行选择多样化。通过政府公开招标方式,最终确定安徽交运集团宣城汽运有限公司为市直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补充社会化汽车租赁服务采购项目的中标供应商。11月29日,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安徽交运集团宣城汽运有限公司签订了《宣城市市直公务用车社会化汽车租赁服务合同》。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平台的搭建,旨在解决短途出差和去偏远地区下乡公务出行等实际问题,杜绝工作下不去、现场到不了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