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胡卫政 发布时间:2018-04-20 14:26 信息来源: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规范文书档案管理,保护业务档案的安全性,充分发挥和利用档案资源的使用价值,采取多种有效手段,力促文书档案管理提升新高度。

一是加强档案法律法规学习。通过干部例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安排档案管理人员参加全县档案业务培训,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力建设。严格履行文书档案整理归档流程,增强档案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从源头规范操作保护档案。遵守档案管理制度。确保文件收集、归档审查、归类整理、调阅手续审核等规范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和“以我为主”,遵循文书档案管理的真实性、可靠性、完整性、可用性原则,确保档案安全管理无事故。

三是定期开展检查督促工作。该局每季度组织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档案管理员,开展一次档案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档案室状况、档案归集、销毁与保管、调阅审核、移交环节等制度执行情况,不断规范相关人员的业务处理行为,提高内部档案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