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国有资产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董勤 发布时间:2018-05-04 16:33 信息来源:局房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合理配置国有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严防国有资产流失,5月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国有资产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主持会议,分管副局长、各科室负责人及局财务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毛永红就所属国有资产清理工作作动员讲话,分管副局长姚立新就做好国有资产清理工作提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从如何开展好国有资产清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就此次国有资产清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国有资产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清管好资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二是成立组织,各司其职。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资产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统筹指导我局资产清理工作,各成员认真履职,发挥作用,扎实做好资产清理工作。三是目标明确,摸清底数。各科室和相关人员要仔细核对使用管理的资产台账、完善台账、细化台账,摸清底数。四是精心组织,规范程序。要严格按照资产清理工作的原则、方法、程序、步骤和要求,组织开展好我局资产清理工作,切实把国有资产清理工作做实做细。五是落实职责,监管交接。各科室负责人和资产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我局国有资产清理工作的每个环节扎实推进,确保国有资产交接管理规范。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此次清理工作情况,完善资产登记、调剂使用、处置利用等管理制度,规范移交、审批、使用程序,实行分类审批,建立出入账、分类账,实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统一规范管理,真正将我局的国有资产用好、用活、用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