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作者:佘仕琦 发布时间:2018-05-28 16:12 信息来源:局房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中办发〔2017〕70号)(以下简称《办法》)出台以来,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办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以过硬的执行力和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办法》落地生根见实效。

把握精神实质,掀起学习热潮。《办法》出台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等方式研读《办法》内容,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新《办法》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由分管领导带队一行6人赴省管局参加《办法》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办法》的理解和把握。

注重示范引领,抓好宣传培训。利用各类微信工作群、局官方订阅号、宣城新闻网、局门户网站等渠道发布《办法》内容和相关解析,通过广泛的转载扩大宣传范围。印发《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举办全市《办法》专题培训会,市本级,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共6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层层传递,层层加压,进一步压实了学习宣传《办法》的责任。

全面自查清理,推进规范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办公用房自查清理,严格按照《办法》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对市直各单位(含二级机构)的办公用房的权属信息、使用人员、使用面积、租借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全面自查登记,更新市直办公用房档案和台账,建立健全办公用房信息数据库。结合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构建办公用房产权管理、调配使用管理、登记统计管理、档案管理子体系,制定子体系下具体可操作的流程、制度和规范,实现办公用房管理每一个环节、要素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推进办公用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办法》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

坚持学用结合,指导实际工作。以《办法》为基础,重新修订市直办公用房管理政策法规汇编。在处理办公用房管理职责分工、租用管理、腾退移交、闲置处理等实际问题上对照《办法》条款,按照《办法》要求,切实将《办法》作为办公用房管理的当家法宝贯彻到工作实践中。以《办法》出台为契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通知》,将《办法》中明确提到的对使用单位、有关管理单位的职责和要求一一列出,要求各级各单位对照《办法》要求,严格履行办公用房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办公用房面积标准和审批程序,加强办公用房日常使用和管理,严肃强调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各项要求。

开展督查调研,推动工作落实。主要领导带队赴宣州区科创中心、区政务中心区等地实地调研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肯定宣州区“定人、定房、定面积”的做法,全面开展县乡两级办公用房自查清理的工作举措。与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来宣调研组一行,就《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巡查巡视对办公用房管理方面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办法》在我市贯彻落实提供新方法新思路。赴市人社局、市交警支队等市直单位指导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工作,在从严控制办公用房面积标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人性化办公需求。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依据即将出台的《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结合宣城实际,会同市发改、财政等有关部门,制定我市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标准,确保《办法》各项规定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