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宣城旅游年卡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15:07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年卡说明

“宣城旅游年卡”是我市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要举措,可以让更多人的市民享受到宣城旅游发展成果,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暖心工程”。旅游年卡采用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并结合动态二维码技术,实现刷脸入园,是一张手机里的旅游年卡。宣城4A及以上优质景区、多家优质3A级景区加盟宣城旅游年卡。

 

二、办理对象

(1)宣城市常住居民及其外地户口的配偶和子女;

(2)外地(包括港澳台地区和国外)在宣城市就读的大中专学生;

(3)长期在宣城市工作或居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4)宣城籍在外人员;

(5)宣城市外来投资商;

(6)在宣城购房者及其配偶和子女;

(7)宣城市荣誉市民。

 

三、年卡种类

(1)成人卡:年费200元,符合办理条件的18周岁(含)以上60周岁(不含)以下人群可办理。

(2)学生卡:年费120元。符合办理条件的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办理。

 

四、年卡加盟景区

微信图片_20180920090302.jpg

另有34家景区常年对游客免门票

宣州:宣酒文化园(4A)、水东老街(2A)、

宁国:畲乡风情园(3A)、吴越古道(3A)、落花荡景区(3A)、山门洞景区(3A)

广德:合生态园和横山国家森林公园

郎溪:古南丰景区(3A)、伍员山水(蓝莓节期间除外)、大佛山养心谷(2A)、黄家湾(2A)、鸦山古道、妙泉杜鹃花谷、高塘梅园(2A)

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4A)、皖南事变烈士陵园(4A)、王稼祥故居纪念馆(3A)

绩溪:绩溪博物馆(3A)、劳模徽菜文化园(4A)、尚村(3A)

旌德县:旌歙古道景区(3A)、路西景区(3A)、文庙景区(3A)、祥云景区(2A)、天诚梅园景区(2A)、玉屏景区(2A)、仙人谷景区 (2A)、天鹅湖景区(2A)、兴隆梅园景区(2A)、蓝莓生态园景区(2A)、云乐灵芝基地(2A)、马家溪森林公园(2A)、黄高峰景区(2A)、悠然谷景区(2A)

 

五、年卡申购方法

旅游卡采用个人实名制申领,市民通过在线申请或线下申请激活卡。申购方式如下:

(1)宣城本地市民提供身份证,在线购买电子兑换码或旅游实体卡(刮刮卡),通过“宣城旅游年卡”微信公众号进行年卡兑换;

(2)外地(包括港澳台地区和国外)在宣城市就读的大中专学生:提供身份证(护照)和注册期内的学生证线下购买激活卡;

(3)长期在宣城市工作或居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长期在宣城工作的提供社保卡(或社保证明)和居民身份证(护照);长期在宣城居住的提供居住证和居民身份证(护照)均可线下购买;

(4)宣城籍在外人员:提供身份证(身份证编码为原安徽宣城编码)在线购买;

(5)宣城市外来投资商:提供居住证和居民身份证(护照)线下购买;

(6)在宣城购房者及其配偶和子女: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户口本、结婚证和居民身份证线下购买;

(7)宣城市荣誉市民:提供居民身份证和荣誉证书原件线下购买。

 

六、年卡使用方法

(1)年卡激活:持卡用户通过公众号绑定本人照片、身份证号、电话、姓名等信息进行年卡激活,激活后的年卡可随时使用;

(2)宣城旅游年卡采用动态二维码或身份证作为入园凭证,购买年卡并激活的用户,可持手机二维码或身份证前去签约景区进行身份验证,验证成功后可以无次数限制入园游玩;

(3)龙川等部分风景区因安全原因,在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中秋、五一、国庆等七个法定节假日期间需公众号提前预约使用;其他时间均可不限次数使用;

(4)旅游卡只包含景区首道门票,不含景区内索道、缆车、景交、保险、演艺、游船、采摘和导游讲解等其他费用。

 

 

七、年卡的期限及续费

旅游卡在激活当日起365天有效,购卡后3个月内未激活,将自第4个月开始计算有效期。有效期满(含节假日),持卡人可根据需要在“宣城旅游年卡”微信公众号申购续费续约1年。已过时效的旅游卡,加盟景区将对其停止服务。

 

八、其他注意事项

(1)年卡一经购买不得退换,不找零,持卡用户在激活当日起365天有效。为避免卡遗失及兑换码遗忘,请尽快前往宣城旅游年卡公众号页面兑换激活。年卡为在线续费产品,一经续费不得退款或更改。由于每人的身份证号只能激活一张年卡,续费请走续费通道,续费有效期从续费当天开始算起,往后顺延一年。

(2)年卡采取“身份证验证+人脸识别”或“手机二维码+人脸识别”扫描的实名制方式,入园时仅限本人使用,经核查如发现有转借他人使用或者盗刷年卡现象,景区将拒绝入内,发行机构将中止服务,并不予退费,因此而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3)持卡用户一年内可不限次免费游览年卡签约景区,年卡仅含景区入园门票,不含景区内导游、景区内交通、索道等其他自费项目。

(4)因户籍变动、工作调动等原因,不再继续满足旅游卡适用人群的,景区和相关单位不承担退卡业务及其他责任。

(5)加盟景区因重大活动而调整年卡接待时间的,或因自然气候环境等不可抗力影响而临时调整开放时间的,各景区应提前通告。

(6)旅游卡价格中含有旅游意外伤亡保险。持卡人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时除第一时间通知景区或医疗机构进行救助外,还就及时拨打客服电话,并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做好调查取证和理赔等工作。

(7)“宣城旅游年卡”自2018年9月19日正式对外发行,登录宣城旅游、宣城市旅游年卡公众号可立即申购;如果对年卡使用有疑问可通过关注宣城旅游、宣城市旅游年卡公众号进行询问。

 

九、购买渠道和客服热线

线上购买:关注“宣城旅游”公众号,点击“旅游年卡”,即可在线购买

线下购买:

1、宣城文旅集团1楼(宣城市鳌峰中路45号)

2、宣城市邮储银行指定网点(详细信息请咨询“宣城旅游”)

3、各县市区指定地点(详细信息请咨询“宣城旅游”)

客服热线:0563-5209090

 

十、温馨提示

为让更多的市民在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享受到宣城旅游的福利,全市旅游部门加班加点解决了很多现实困难和技术难题,实现了宣城旅游年卡于9月19日正式发行运行。首次发行将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小高峰,全市景区没有设置小长假限制,因此节假日期间可能会会遇到排队、网络技术暂时性的不畅等情况,敬请您及家人谅解和支持,稍稍耐心等待,彼此多多微笑,协助和支持景区工作人员。对您的大力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果您在这过程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0563-5209090,也可在宣城旅游微信公众号里给我们留言!再次向您及您的家人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