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督促物业加强安全管理开展消防演习

作者:鄢霞 发布时间:2018-09-21 08:31 信息来源:局节能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吸取巴西国家博物馆重大火灾教训,进一步加强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处置能力,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和设备的操作方法,营造一个安心安全的文化场所。9月19日,东吴物业联合消防支队开展消防演习,市消防支队珞政委到场指挥,物业全员参与。

上午9时1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博物馆3层展厅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较大,并向建筑外围墙体蔓延。区域内安保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刻通过对讲机上报火情发生位置,起火状况,按下手动报警按钮,并及时投入现场扑救初起火灾,物业管理处接到报警信息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微型消防站消防员果断处理,立刻换装,携带水带、灭火器材等装备赶赴现场控制火势蔓延,展厅内部安保人员迅速反应,有序疏散人员逃生。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6辆消防车2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处置。救援力量到场后,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沿楼梯铺设水带进行灭火,两辆高喷车分别从博物馆正门和侧面堵截火势,防止火势蔓延,经过30分钟的紧张战斗,大火被完全补灭。

此次消防演练的开展,使全体人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了应急反应综合素质,为有效降低文博场馆火灾发生,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