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宣城市参加安徽省第三批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验收会议

作者:张炎萍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3 信息来源:局节能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5日上午,安徽省第三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验收见面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国家科技部机关服务局局长王立宽带队的国家评价验收组,对我省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全省16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48家创建单位分管领导及节能工作人员共150人参加会议。评价验收组对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标准》,认真查阅了节约能源资源目标完成情况、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管理制度与实施、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节约用水、绿色消费、特性评价部分等方面的佐证资料,并逐项复核打分。宣城市广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宁国市人民医院、郎溪县人民医院4家单位顺利通过复核验收。

近年来,宣城市围绕节约型机关建设要求,大力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在2017-2018年度的创建中,组织申报省级创建单位21家,国家级创建单位4家,同时多措并举积极指导各地各单位开展创建。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开展全市公共机构业务培训,邀请省局专家讲解示范单位创建标准细则。组织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重点介绍能耗监测平台搭建、垃圾分类、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内容。与市广播电视台合作,通过电视新闻的形式对节能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典型报道,广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优秀案例,如《计量示范单位典型报道(宣城中学)》《节水型单位典型报道(市图书馆)》等。设计节能大使形象,制作节能普法宣传片,以《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为蓝本,运用动漫的形式生动活泼的进行节能宣传。

二是开展调研指导。组织人员分别赴各县市区指导创建工作,详细解读创建标准及要求;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创建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开展创建预审,进一步核实基础数据,完善创建资料。

三是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对创建单位的资金支持,向创建单位发放启动资金,合计24万元。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以奖代补,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重点支持。

四是完善目标考核机制。积极推进并成功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纳入2018年度市政府对市直单位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将公共机构人均能耗下降率指标列入市直三个园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和绿色发展指标体系。

下一步,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以对接沪苏浙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指引,加大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指导力度,切实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