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顺利完成2019年度预算编制“一上”工作

作者:易爽 发布时间:2018-11-19 17:16 信息来源:局接待二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财政局2019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总体部署,我局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严密组织,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一上”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通力协作。局领导高度重视“一上”预算编制工作,专门召开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的预算工作部署动员会议,明确财务人员牵头,要求科室及局属二级机构全力配合。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财务人员及时掌握了预算编制所需要的项目计划、资金需求、支撑依据等基础资料,为实现预算编制精细化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是精心准备,从严审核。紧紧围绕局重点工作计划,紧贴任务实际需求,充分开展预算编制前期调研工作,确保预算编细、编实、编全;结合工资调整、养老保险改革等人员支出政策调整较多的实际,强化责任意识,仔细查询相关资料,确保人员信息和人员支出各项计提基数、计提比例等信息录入准备无误;严格预算审核,明确专人负责,设立财务人员初审、分管局长复审、局长专题会议终审等三个环节,层层把关,确保预算编制质量。

三是科学统筹,合理编制。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三十条规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规定,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安排、依法依规”的总体要求,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费用支出,保障重点项目支出,努力实现“保基本、保重点、保民生”的预算编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