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压实责任 立行立改——宣城市直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召开驾驶员培训会议

作者:吴帅 发布时间:2018-11-29 16:49 信息来源:局综合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全市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要求,经市机关事务局党组统一部署,近日,市直公务用车中心组织召开了全体驾驶员培训会议,传达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中心全体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纪委通报七起公车私用典型问题》,对公务用车车辆北斗定位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机场停车“难开发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刚印发的《宣城市直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车辆日常管理办法(修订)》(宣后勤〔2018〕1号)和《宣城市直公务用车服务中心驾驶员管理办法(修订)》(宣后勤〔2018〕2号)进行学习,针对“公车入库规定执行不严格,有公务车夜间停放在居民区”等问题,在文件中着重强调了对公务用车的“停放要求”和“报备制度”,对五个服务网点调度车辆实行“谁调度、谁登记、谁负责”的制定地点停放备案原则。

会议强调,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对违规违纪、破坏中心规章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要坚决严肃查处,不因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真正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宣城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文件资料汇编》文件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二是强化中心驾驶员教育培训,坚持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教育培训,结合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相关违纪案例,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形式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加大对公车定点停放抽查力度,在每月例行抽查一次的基础上,增加不定期抽查力度,及时纠正,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四是做好公务用车监督电话的录音、登记、汇报、存档等工作。

市直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将以本次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我市公务用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