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微管理,加强微监督,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张炎萍 发布时间:2018-12-14 14:26 信息来源:局节能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机关事务工作涉及资金资产。为进一步防控风险,筑牢廉政“防火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落实《宣城市市管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为重点,不断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干部职工细微监督,坚持见细、见小、抓常、抓长。

一是坚持责任划分与压力传导相结合。聚焦“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通过抓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形成分级管理责任体系、以上率下的良好风气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8年以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次,局主要负责人带头作题为《坚持警钟长鸣 夯实为政之基》的党课报告,撰写《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展现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作为》《强化正风肃纪 做到警钟长鸣》《提升标杆 创新举措 积极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多篇理论文章。开展集中学习32次,节前集中廉政谈话4次,新转任干部集中谈话1次,新提拔干部集中谈话2次,新进人员暨新定岗人员集中谈话1次,深入学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观看微电影《<共产党宣言>的味道》,开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举办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组织赴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新四军旧址参观学习,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等等,通过一系列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

坚持过程记实与结果管理同要求严格执行《宣城市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把领导干部自身摆进去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探索推行党员量化管理,制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行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将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表现纳入积分管理,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评优,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组织生活、履职尽责、志愿服务等6大类18项量化指标实行全面监督。创新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出台《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双创双争”活动方案》(管理创新、服务创优,争当后勤标兵、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优质服务树形象,规范管理促发展”劳动竞赛活动方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宣传报道技能竞赛活动方案》,在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开展“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争当后勤标兵、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进一步打造服务精心、管理精细、保障精准、廉洁精忠的“四精”干部队伍。

坚持重点防控与细微监督全覆盖抓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格执行“正职主管、副职分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工作机制和“两主动”原则(即“三重一大”事项通过主动接受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监督、主动请法律顾问进行法律层面审核),以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办公用房面积、严禁公务接待超标、严把基建维修程序、严肃后勤服务作风,有效防范腐败现象发生。抓日常监督细微管理。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中期评估和节假日监督检查,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综合巡察工作内容,开展内部审计,不断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