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汛期车辆安全大检查

作者:徐旭冉 发布时间:2019-05-31 16:45 信息来源:宣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汛期的到来,及高温酷暑天气的影响,为保障车辆行驶安全,杜绝车辆设备故障,确保乘车人员生命安全,该中心积极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

一、全面检查,彻底解决硬件隐患

做好日、周检查工作,对安全行驶公里数汇总统计分析,定期对车辆的燃油系统、电路系统、制动系统、冷却系统进行检查,调整轮胎气压至规定范围的较低值,防止温度过高引发爆胎,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保证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二、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麻痹意识

组织开展安全学习,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相关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要求驾驶员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做到不熬夜,不疲劳驾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投入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三、完善机制,筑牢安全联动体系

进一步修订完善《宣州区公车服务中心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明确应急车辆(人员)及调度机制,提升应急效率;与社会公益救援机构、社会化租赁机构强化沟通,细致梳理应急情况下车辆增援调配机制,确保应急情况的及时有效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