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泾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专项排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17:03 信息来源:泾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有序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近日,泾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对本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了一次“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帮扶责任人对结对贫困户基本信息掌握情况、帮扶责任落实情况等,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一是准确掌握家庭情况。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职,上门入户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详细情况及致贫原因,对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做到精准掌握。

二是制定落实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助制定精准帮扶计划,并与村干部做好衔接,切实做好有关扶贫项目和医疗健康、教育助学、住房等保障措施的精准落实。

三是做好帮扶联系走访。按月联系、走访贫困户,根据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的变化,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按照“我为贫困户办实事”主题活动要求,为贫困户办2件以上的实事,使贫困户在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得到精准解决。

四是扎实做好档案整理。与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道入户走访,帮扶联系干部要亲口核实,亲自动手,对村、户两本扶贫手册进行核实、勘误并完善填写,确保贫困户实际情况、扶贫手册、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三者完全一致。对贫困户到户项目和保障措施落实进展、帮助解决现实困难、贫困户家庭收支变化等情况要一一登记,做到扶贫工作完整有序,精准留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