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双创”共建活动

作者:巫辰玮 发布时间:2019-06-28 17:06 信息来源: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给社区居民营造健康舒适、山清水秀的人居环境,绩溪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按照“联点共建”工作要求,积极联系社区干部,于6月26日前往联系点水泥厂宿舍开展每周志愿活动。

该中心志愿者与东山社区干部在联系点汇合后,针对水泥厂宿舍存在的基础设施差情况,认真征求小区居民的需求,并进行了汇总与分析。面对小区杂乱堆放物品与零星废弃物等情况,志愿者服务队开始了卫生清扫与整治活动。

清理垃圾。志愿者们对小区道路两侧绿化带、房屋边角处的毁绿种菜现象进行了整治,对小区宿舍楼楼道内进行垃圾清扫,对宿舍楼楼下的落叶与枯树枝杆进行了清理,对小区新规划的耕地进行杂草拔除。整摆废品。由于水泥厂宿舍内有部分以捡废品、卖废旧家电为生的居民,故小区内之前存在很多乱搭棚子和摆放废旧品的现象,占用了公共区域,经过近期两个多月的共建活动,乱摆放及乱搭棚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但依然有极少数住户仍然乱搭棚、乱摆放废品。对此,该中心志愿者与有关居民进行沟通,了解其难处,帮助其寻找合适空地摆放。最终在志愿者的努力下,移除了棚子,整理好了废品。宣传双创。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该中心志愿者与东山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开展创卫知识宣传,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双创”知识,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地投入到“门前卫生包保”行动中。

经过一上午的创建活动,极大地改善了小区环境,提高了小区居民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调动了小区居民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开展“双创”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