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天灾面前显意志 关健时期看担当——宁国市机关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抗击“利奇马”台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7 17:29 信息来源:宁国市机关事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9日-10日,该市遭遇第9号台风“利奇马”袭击,汛情、险情、灾情“百年一遇”,山区许多群众家园被毁,百姓生命财产受重创,全市抗灾救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面对无情天灾,市机关事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立足自身职责,积极响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抗台风应急值守和灾后重建之中,彰显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服从担当、奉献务实的精神面貌。

一是高度重视,绷紧防台风工作之弦。接到防御台风命令后,中心立即筑牢三道“防护墙”,确保防范工作有效全面、不留死角。第一道是思想重视墙,中心认真做好工作部署,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横向传导到公车中心、物业管理、维修施工各个部门,纵向传递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线员工之中;第二道是落实督促墙,要求维修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作业,督促施工单位立即对搭建的脚手架等施工设施、设备进行排险加固;对排水管道、屋顶、水、电等基础设施展开安全排查,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第三道是纪律保障墙,严格值班驻守和应急救援纪律要求,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全员在岗的值班值守制度,公车服务部、综合科、办公室等科室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随时待命,公车中心分管、主管和全体驾驶员,连续多天通宵驻守,工作全天候连轴转,从没一句怨言。

二是全力以赴,关键时刻不掉链。在抗洪救灾期间,机关事务中心立足后勤保障本职工作,做到一切服从、服务于全市抗洪救灾的大局,始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承担抗洪救灾相关后勤保障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发扬“强团队、做奉献、有韧劲”的机关工作精神,坚守在第一线,保障在幕后,24小时加班加点不停歇;在大院内巡逻防止办公楼漏水、道路积水,及时为政府大院疏通堵塞的排水沟、下水道;办公室、综合科、物业管理、会议中心密切配合,保障抗灾领导干部和应急机要办公的用电用水用餐;公车服务部昼夜值班,随时待命保障抗灾应急用车,一有用车申请,迅速出动车辆,即刻前往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的最前线。

三是情系灾区,助亮受灾群众希望之灯。在做好中心本职工作同时,全体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为灾区做奉献、献爱心活动:灾害发生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包括物业管理人员、退休干部职工积极捐款捐物,多次深入灾区为灾民送去物资,共捐资12950元。同时,多次深入灾区开展灾后卫生清理工作。中心成立了灾区环境卫生集中攻坚志愿服务队,多次前往宁墩集镇、宁墩村、学校等地帮助进行基础设施恢复和卫生清理工作;积极向灾民宣传灾后防疫知识等,受到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面对这次台风灾害的关键时期,机关管理中心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形成了空前的战斗力,这种力量,鼓舞了士气,锻炼了队伍,让大家筑起了一张坚不可摧的后勤保障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