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综合新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个同步、三个坚持、三个整改”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包宁平 发布时间:2019-11-22 15:26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坚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把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与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相结合,扎扎实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学习教育做到“三个同步”。一是党组学习和支部学习同步开展。学习教育分局党组和机关党支部两个层级开展,同步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活动。局党组当好学习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切实履行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局主题教育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是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同步开展。机关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同时通知离退休老党员参加,对因故不能参加的,组织青年党员干部为老党员送学上门,送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篇》手册等学习资料。三是学、思、悟同步开展。学习教育突破单一的领读、交流研讨和辅导讲座,改为集读书、参观、交流和辅导讲座于一体的系列行动,分学、思、悟三个渐近式阶段进行,将学教主题融于体验性、启发性极强的活动形式之中,让参加者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在集中读原著学原文的同时,邀请党校教授作辅导报告,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宣城好人馆”、收看《榜样》《生如夏花》等先进典型事迹,举办“礼赞新中国,最美后勤人”诵读比赛等,通过多样化的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广泛性和参与度。

二、调查研究注重“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矛盾最突出、反映最普遍、最急需破解的问题,奔着问题去研究,抓住问题去思考。二是坚持互联互动。打出调查研究“组合拳”,既深入到各县市区了解实情,掌握民意,又与市直有关部门左右互动听取意见建议,使得调查问题更全面、研究问题更深入、解决问题更有效。三是坚持研用结合。注重调研清单和整改清单的无缝对接,形成对基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调研和思考、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调研报告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

三、检视问题突出“三个整改”。一是对巡视巡察的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主动邀请市直相关单位派员观摩基建维修招标现场会,定期抽查公务用车行车轨迹等。二是对征集到涉及机关及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立即整改,受客观条件制约一时难以解决的,如机关大院停车难等问题,组织职能科室现场踏勘,走访调研,听取多方意见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三是对机关事务工作中的“小微权力”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实施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和主动接受纪检组监督,完善权力运行自控和他控机制,双管齐下,堵严廉政风险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