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01 00:00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2010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予以公布。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10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完善公开机制,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改进工作作风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一定成效。

(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配合协调,加强网站信息发布的组织和策划,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和主流媒体等渠道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围绕干部人事、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公开力度明显加大。

(二)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通过网站、新闻媒体、报刊杂志等多种公开形式,多渠道公开信息。围绕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及时向社会发布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和有关民生问题等方面的信息,注重做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有关事项的公开。

(三)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构,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二是明确任务分工。认真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根据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科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督促检查。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投诉,也未出现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诉情况及问题对策

2010年,我局无信息公开被诉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因为工作力量相对薄弱,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2011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